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尼期待中国企业投资旅游基础设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24 10:21:00

新华社雅加达5月24日电 印度尼西亚国际投资论坛23日在印尼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佬开幕。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在会议期间表示,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印尼的旅游基础设施。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希马万在当天公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印尼各地的旅游资源潜力巨大,但是如果缺乏国际标准的旅游基础设施,将会影响印尼旅游业的发展。

希马万说,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27家外国企业已经和印尼政府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对此感到高兴。

希马万还表示,印尼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投资印尼爪哇岛以外的旅游基础设施。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企业提供支持。

中国2016年全年对印尼直接投资26.65亿美元,为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中国同时还以142.9万人次的入境游客成为当年印尼第一大旅游客源地。

相关推荐
专访|印尼中国合作交流将继续深化——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日前在雅加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和中国当前关系很好,双方合作领域广阔、潜力巨大,未来两国合作和交流将继续深化。

王毅同印尼外长蕾特诺共同会见记者

当地时间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雅万高铁开通半年 客运量强劲增长

雅万高铁4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