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在缅甸启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22 15:46:00

 新华社仰光5月22日电 (记者庄北宁)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20日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启动,计划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这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云南省侨联、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机构联合主办。来自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队19日抵达仰光后迅速投入工作,当天即为40多名患者实施了手术。

20日早晨,“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在仰光迪德谷瑞碧恒眼科医院举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彭志坤在启动仪式上说,爱尔眼科医院将充分发挥在眼科医疗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缅甸贫困眼病患者带来光明,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中缅在眼科医疗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

前一天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吴昂温告诉记者,他现年81岁,左眼因患白内障看东西一片模糊,另一只眼视力不好也看不清楚,他非常感谢中国医疗队免费帮助像他这样的眼疾患者复明。

“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活动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帮助国内外万余名困难群众复明。

相关推荐
缅甸欢庆泼水节

4月13日至16日,缅甸迎来泼水节。泼水节是缅甸的传统新年节日,当地民众以互相泼水的方式表达祝福。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缅甸举行友好捐赠活动

4月10日,在缅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内比都举行“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活动,向中缅友好学校捐赠文体用具。

“机遇·中国”中缅媒体企业交流活动在仰光举行

4月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举办“机遇·中国”主题媒体企业交流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参郑志宏发表主题致辞,缅甸各界代表、部分在缅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