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希腊经济副部长:希腊将从“一带一路”投资中获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22 09:53:00

新华社雅典5月22电 (记者陈占杰、刘咏秋) 刚刚参加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18日向媒体表示,希腊将从“一带一路”投资项目中获益。

比齐奥拉斯说,根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希腊经济发展部在高峰论坛期间签署的《中希重点领域2017-2019年合作计划》,两国将加强在交通、电信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他说,继中远海运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参股希腊独立输电网络公司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表现出投资希腊的兴趣,希腊公司也从参与这些项目中得到发展机会。

比齐奥拉斯说,希腊将与其他欧盟国家合作,推动欧盟的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发展对接。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

荷兰外商投资局投资项目总监汉斯·库伊珀斯日前表示,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希望通过更加有选择性的服务吸引更多外商到荷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