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缅甸启幕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5-21 13:19:50

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主刀医生之一、爱尔眼科昆明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杨建宇医生20日为缅甸白内障患者复查。

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主刀医生之一、爱尔眼科昆明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杨建宇医生20日为缅甸白内障患者复查。

增进中缅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5月20日在缅甸仰光迪德谷瑞碧恒眼科医院举行,计划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本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迪德谷瑞碧恒眼科医院、维萨卡基金会主办。200名患者的手术费用由旅居德国的华侨企业家、慈善家张禹华先生捐赠,手术由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专家实施。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于边疆参赞强调,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此次活动不仅为200名缅甸患者带来了光明,更为缅甸的200个家庭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感谢主办单位、协办方及医务工作者们,你们的拳拳爱心、你们的精湛医术将为中缅两国深厚情谊增添鲜活的、沉甸甸的一笔。”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表示,侨爱心光明行活动不仅弘扬了人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公益情怀,也表达了中缅人民友好互助的胞波情谊,还展现了全球华侨华人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谋求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

据悉,缅甸共有6000多万人口,其中白内障患者达30余万人,但眼科医生仅有300多名。迪德谷医院院长高僧阿信?肯玛迪力灵伽亚表示,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国际医疗援助活动,让更多缅甸人民得到帮助。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是由中国侨联倡导,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联合主办的公益慈善项目,将携手全球华侨华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今年计划还将在菲律宾、柬埔寨、泰国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开展此项活动。

相关推荐
“我终于可以看见!”——记第一万名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治愈患者

“我终于可以看见!”揭开眼睛上的纱布,柬埔寨白内障患者杜格沙伦重见光明,新生活令她满怀期待。

通讯|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为巴基斯坦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感谢中国人让我重见光明!”两天前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巴基斯坦老人纳瓦兹握着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暨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16日在缅甸仰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