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白沙规范河道秩序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2017-05-20 13:57:00

新华丝路网海口5月19日电(李璇) 19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多部门联合出击,打击县域内河道乱采滥挖河砂等违法行为,现场捣毁采砂设备,进一步规范河道管理秩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白沙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图为白沙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当天上午,在白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志铮的率领下,水务、国土、公安、城管、环保等多部门赶往金波乡农场十五队石碌河非法采砂现场,将该砂场采砂设备进行就地拆解、拆除工棚建筑,捣毁非法采砂船并扣查2辆运砂车辆。现场还对盗采砂量进行评估,为下一步对采砂场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罚收集证据。

由于非法开采活动,石碌水库的部分水域变得十分浑浊,周围的林地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原本平坦的水泥路也变得坑坑洼洼,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出行。

王志铮表示,白沙县地处生态核心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白沙发展的最大优势,破坏生态的行为与“建设美好新白沙”的精神背道而驰。 下一步,白沙将建立联动机制,把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治理行动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强化监管,继续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根治非法采砂现象;严格执法,坚持公正、文明、严格执法,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美好新白沙。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