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与北部走廊机遇”研讨会在哥本哈根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19 16:41:00

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19日电 (记者石寿河) “‘一带一路’与北部走廊机遇”研讨会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近百名区域国家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学者及研究人员共同探讨中国与北欧国家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合作,共创新机遇。

研讨会由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合办,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达芬·惠布罗滕、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等出席研讨会。

刘碧伟向与会者介绍了刚刚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与北欧国家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具备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的基础,前景广阔。

刘碧伟说,中国与北欧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将彼此所提倡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与绿色、循环、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经验相结合,以更高层次的发展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关联区域经济的平衡包容增长。

惠布罗滕在主旨演讲中说,当今世界面临许多棘手的挑战与难题,需要各国携手合作寻求解决方案,而“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联互通将有助解决世界性难题。

相关推荐
“北京-哥本哈根双城记: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专题展览开幕

​为纪念北京市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北京-哥本哈根双城记: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专题展览11月1日在京开幕,分为“生态友好”“绿色交通”“儿童友好”三个板块,集中展示两市在规划及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成果和各自城市的成功案例。

“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巡回影展在哥本哈根开幕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哥本哈根亚洲电影节合办的“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巡回影展26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

全球连线|当“小美人鱼”听见“侗族大歌” 丹麦举行第五届哥本哈根龙舟文化节

当“小美人鱼”听见悠扬的中国广西“侗族大歌”,当龙舟的赛浆扬起哥本哈根海港里的浪花,当粽叶飘香在丹麦的初夏时节,当中国雄狮起舞在“童话王国”的码头……5日,这一幕一幕在哥本哈根市南港举行的“哥本哈根龙舟文化节”上轮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