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罗牛山以“共享+循环”点亮农博会屯昌馆

2017-05-19 16:42:13

新华丝路网海口5月19日电(叶文华 李璇)19日,以“循环、标准、农业+”为主题的2017年第八届海南(屯昌)农博会在屯昌县农博城隆重举行。本届农博会四大展馆之一的“美丽屯昌,共享农庄”展馆由罗牛山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展馆突出“共享+循环”特色,吸引大量客商参观。

“美丽屯昌 共享农庄” 展馆人头攒动。饶小旭 摄

“美丽屯昌 共享农庄”展馆人头攒动。饶小旭 摄

“美丽屯昌,共享农庄”展馆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展馆设计简洁明快、时尚大气,尽显屯昌特色和罗牛山魅力。现场“屯昌农产品交易及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和“屯昌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沙盘展示,罗牛山黑猪苗——健康活泼小黑猪展示、罗牛山屯昌黑猪生鲜展示及现场品尝等互动方式,充分展示了屯昌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共享农庄的理念。现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流连,对循环农业和共享农庄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咨询有关事宜。

本次农博会期间,罗牛山与屯昌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意向书,推进罗牛山屯昌农产品交易及加工冷链物流园和罗牛山屯昌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共享产业资源,大力发展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农业。

罗牛山屯昌农产品交易及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适应绿色协调发展要求,科学利用大数据信息交易平台,统一监管,保证食品安全,主要功能包括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农产品精加工车间及配套附属用房。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屯昌及周边市县冻品及果蔬的仓储、配送等需求。罗牛山屯昌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是以生态养殖、生态种植、生态旅游为基础,以基地为中心,以沼气、沼液为纽带的上联养殖业、下联种植业的现代循环农业,基地内布局观赏花卉、热带水果、有机蔬菜,形成内部小循环,同时辐射周边田洋水稻、经济林,形成外部大循环。

本次农博会,罗牛山秉承“承源传本  绿色养殖”的理念,罗牛山共享黑猪亮相“美丽屯昌,共享农庄”发布仪式,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定制和共享的方式实现私人定制,还有机会成为农庄庄主,实现“我在海南有农庄”的梦想。

责编:曾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