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家学者将共聚兰州青城古镇谋划特色小镇发展

来源:甘肃经济研究中心 2017-05-16 17:26:29

为进一步做好我国各类古城古镇文脉梳理、文化保护和特色小镇规划开发管理工作,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古城年鉴》编辑部将于2017年5月19日至23日在兰州市榆中县青城古镇联合举办“中国古城特色小镇规划开发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多位专家学者将向与会者介绍特色小镇的开发经验,共谋特色小镇发展。

此次培训将对参加培训单位提供的基本资料进行调研基础上、聘请国内著名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教学、个案分析,集中讲授、实地考察。培训期间将举办多场“特色小镇开发规划研讨会”,并以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等新方式开展此次培训学习。培训考核成绩合格者将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颁发《中国古城特色小镇规划开发管理培训班结业证书》。

青城-1

兰州青城古镇

位于黄河之滨的兰州青城古镇是全国首批127个特色小镇之一,是兰州市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甘肃省古民居保存较为完整、非常难得的古镇。景区内主要是古建筑、古民居群,对研究西北民居、西北风情有一定历史价值。先后有《老柿子树》、《黄河浪》等电视剧在此选景拍摄。青城古镇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经过上千年的历史沉淀,青城已形成了独特的水烟文化、科举文化、建筑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家族文化及饮食文化等特色文化。

据了解,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古城年鉴》编辑部于3月9日至14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举办了“2017年中国古城特色小镇规划开发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97名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部分学员就项目合作达成了协议。(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 张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