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红基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募集1万辆单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16 10:09:00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罗争光)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15日在京启动。该行动首批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募集1万辆博爱单车用于人道服务。

据悉,这批单车同时将配备志愿服务工具,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以及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扩大人道服务可及范围。项目最终将为全球100万红十字/红新月志愿者提供100万辆自行车,促进多方共同参与人道事业。

“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重点资助开展的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框架下的示范项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今年2月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资助“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红十字人道主义对外援助项目。

相关推荐
促交流互鉴 聚青春力量——记“中法青年志愿服务日”活动

“天气特别冷,但中国志愿者的热情给予我们温暖!”这是18岁法国大学生蔻洛伊·利埃勒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感受。心与心的贴近,让她感觉与这座东方古国之间距离不再遥远。

陕西商洛:“秦岭山货”加速“出海” 2022年出口总值增长63%

7日,从陕西省商洛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该市不断调整优化外贸产业结构,持续加大农产品出口份额,全市农产品出口总值完成1.58亿元,实现了63%的高速增长,将商洛特色农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吉林推进科技强省建设 将拓宽国际国内科技交流合作渠道

2023年吉林省科技工作会议7日在长春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吉林省将深化对外科技合作,积极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重要区域开展战略对接合作,深入推进与浙江、天津全方位对口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