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泰将在农资及农产品贸易与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7-05-13 14:28:00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胡璐、高敬)中国东盟农资商会12日与泰国全国农业合作社总社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农资及农产品贸易与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这是记者在当日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主办的中泰农资农业经贸洽谈会上了解到的。

按照备忘录,除了农业生产资料及农产品的贸易与投资以外,中泰双方还将在农业企业及合作社之间的管理交流、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双方组织及成员的发展,以及高层管理者、企业管理者、技术人员的互访等重要领域开展合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中泰两国在农业领域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成果搭建起新平台,并为两国的成员单位拓展国际市场、增进人员交往、扩大技术合作,创造新机遇。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为业务主管部门的非营利性国际商会。泰国全国农业合作社总社是泰国的国家级农业合作社,它鼓励成员通过合作互助方式,在为农业合作社成员提供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农产品加工销售、技术指导等方面开展业务。

相关推荐
上千拖拉机开进布鲁塞尔 欧盟峰会将关注农民生计

欧洲联盟多个成员国的农民1日驾驶上千辆拖拉机堵塞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多条道路,抗议高物价和外国农产品冲击,对欧盟现有多项涉及农业的政策法规表达不满,欧盟承诺将在当天举行的峰会上重点讨论农业问题。

乌克兰粮食协会称今年该国有望出口5000万吨粮食和油料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报道,乌克兰粮食协会主席尼古拉·戈尔巴乔夫当天在一商务会议上称在维持黑海粮食走廊临时航道畅通情况下,今年该国向国外出口5000万吨粮食和油料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此外,该国植物油和油粕出口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

中亚(陕西)农产品交易推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日前,中亚(陕西)农产品交易推介会(订货会)暨首届中亚—陕西苹果节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