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洋浦:“十三五”末油储能力 将达1700万立方米

2017-05-12 08:09:48

8日,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洋浦积极布局和做大油气储备产业,到“十三五”期末,该开发区油储能力将达1700万立方米。

据了解,洋浦经济开发区内分布着海南炼化、逸盛石化等大型炼油石化企业。依托强大的炼油加工能力和旺盛的油气需求,洋浦对油气储备产业进行新的布局。在洋浦石化功能区,中石化、中海油、国投孚宝等企业已相继建成投产。目前,洋浦的油气储备能力达到1000万立方米,不仅助推洋浦和海南经济发展,而且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洋浦加大支持发展油品转口贸易,努力建设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推动设立公用型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以“大宗商品现货保税交易”“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创新制度,吸引外商及国内经营油品的企业进驻。

洋浦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洋浦将打造面向东南亚的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同时,大力发展能源贸易,以及面向东南亚和沿海地区的分拨服务,尽快把洋浦建成华南地区重要的石油化工品仓储物流交易集散地。(记者:易宗平;通讯员:陈艳妹 陈开任。)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