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津市和平区与甘南州舟曲县签订总体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5-11 17:06:14

为加强扶贫协作,建立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对口支援舟曲县签约仪式在舟曲县举行,标志着两地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与拓展。

仪式上,天津市和平区政府与舟曲县政府签订了总体合作框架协议,和平区相关部门就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与舟曲县相关部门签订了专项帮扶协议,并为舟曲县捐赠产业帮扶资金,全力开展项目对接、产业对接和行业对接。按照协议,和平区将扩大扶贫的半径和内容,加大投入力度,并选派优秀干部到舟曲挂职,进一步结合两地资源优势,支持舟曲优势产业发展,推动社会事业多领域合作,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创业,让舟曲的特色产品逐步走向天津。

自2012年起,天津市将甘南州作为对口支援的重点地区,成功实施了地震灾后重建、天津示范村建设、特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医疗卫生、经贸交流合作、人才教育培训等8大类28个大项58个子项目,建成了一批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村镇援建项目,有效解决了甘南州农牧村教育卫生基础薄弱等实际问题,有效改善了农牧村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农牧村特色产业发展,为加快甘南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