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梁振英:“一带一路”给了香港一个十分好的发展机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10 15:03:00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 (记者李豫川)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表示,他将率一个30人的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我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地和内地的官员、企业家建立联系,向与会者介绍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梁振英于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香港是一个细小而又没有天然资源的经济体,必须靠发展对外经贸关系来推动经济发展,而“一带一路”给了香港一个十分好的发展机会。

他表示,国家已经肯定,香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外国的经贸伙伴和潜在经贸伙伴也看重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即连接他们和中国内地的桥梁作用。

梁振英表示,一年多来,特区政府在“一带一路”方面的工作可圈可点。在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香港人和香港企业已打下较好基础。为此,特区政府已推出了小册子,让大家了解香港人在外面的发展情况。

他说,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内地企业要“走出去”,香港是个好伙伴,所以特区政府重视所有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工作。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梁振英说,他将率一个来自香港工业界、商界、专业界、金融界的代表团,向论坛与会者介绍香港“超级联系人”作用。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互联网如何激发经济社会向“新”力?——透视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新型消费持续壮大,网络惠民走深走实,更多人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