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2017-05-09 15:49:00

新华丝路网海口5月9日电(王益民)海南省金融办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9日在海口举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现场抽签仪式,标志着海南省“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现场抽签仪式

  图为“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现场抽签仪式。   郝金雷 摄

根据现场抽签结果,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地税局、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省直部门以及海口、三亚、陵水等地区为本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将在5-6月进行,评估结果将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及时向国家发改委进行报送。

据了解,为推动各地方“双公示”信息全覆盖、无遗漏,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的通知》,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对各地方“双公示”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符合条件的13家信用服务机构之一,负责黑龙江、河南、广西、海南及甘肃等五个省区的评估。

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工作安排,此次第三方评估包括在线监测和实地抽查两种方式,评估内容包括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数据公示情况、数据上报“信用中国”网站情况以及信息公示“全覆盖、无遗漏”情况等。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