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古巴举办第37届国际旅游博览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08 11:15:00

新华社信息古巴奥尔金5月5日电 (记者马桂花) 第37届古巴国际旅游博览会3日在古巴东部奥尔金省的佩斯克罗海滩酒店开幕,展会推出新旅游目的地以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古巴旅游博览会是古巴旅游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旅行社、媒体、酒店等相关行业1400多名专业人士和代表参加。本届古巴国际旅游博览会的主宾国是德国。

古巴旅游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在开幕式上说,古巴旅游业目前呈上升势头,今年迄今已接待200万人次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15%,其中加拿大和美国游客占总数的45%。

马雷罗说,古巴将努力成为加勒比地区生态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将不断创新,确保旅游产品多样化,让世界看到古巴除了阳光海滩,还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自然历史、好客的人民及安全的环境。

古巴旅游部日前宣布哥伦布当年登陆古巴的地点、奥尔金省滨海小镇希瓦拉成为古巴新旅游目的地。奥尔金是古巴第三大省,占古巴陆地面积的10%,具有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积淀。

数据显示,在过去20年里,古巴旅游业不断成熟。古巴目前有约6.5万间酒店客房,2.1万间家庭客房,2000多家餐馆和咖啡馆。2016年,古巴吸引了400万人次游客,创历史新高,其中西班牙游客人数增加了10%,美国游客人数上升了118%。预计今年入境游客将达到420万人次。旅游业已成为古巴国内经济的第二大创汇来源,仅次于专业医疗服务输出。

相关推荐
古巴2028年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将提高到2000兆瓦

据当地媒体报道,古巴能源和矿业部长比森特·德拉奥(VICENTE DE LA O)日前表示,古巴有望到2028年将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提高到2000兆瓦。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上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雪茄节主办方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古巴西部雪茄烟草长势喜人

古巴西部的比那尔德里奥省被业界公认为全球优质雪茄烟草产地。第24届古巴国际雪茄节期间,到该省圣胡安·马丁内斯市的雪茄烟草种植场 “Hoyo de Monterrey”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这里距离首都哈瓦那以西约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