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城将投3000万元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7-05-05 09:52:15

怎样更好地服务及扶持开发区内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完善“银证通”金融服务?记者今天从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获悉,老城经济开发区将出资3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与银行部门合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为推进“银证通”金融服务,老城经济开发区成立了“银证通”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贷款综合管理小组。开发区相关各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完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引导更多小微企业申请“银证通”资金;加大“银证通”金融服务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小微企业了解该项利好政策;组织业务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业务水平;加大放贷力度,让该项金融服务工作更广泛地惠及区内小微企业。

据了解,小微企业“银证通”互助基金由小微企业缴纳的企业“互助保证金”和政府安排的风险补偿金共同组成,首期基金将由老城开发区出资3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并由相关银行向区内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银政通”业务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及时对接和满足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吸引和撬动更多优秀的社会资本和创新资源进入老城经济开发区。(见习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吴年怡;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曾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