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文昌为170多名贫困户培训胡椒种植技术

责任编辑:郝金雷 2017-05-05 09:09:04

5月3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妇联联合市科协、蓬莱镇政府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给170多名贫困户送去急需的胡椒种植技术。

据了解,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由现场咨询、胡椒种植技术培训班、小额贷款知识讲座、现场教学四个部分组成。

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以及现场咨询的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共悬挂3条横幅,发放2000份宣传资料、600份宣传品。

此次胡椒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农垦橡胶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李文海给群众讲授胡椒种植技术,从胡椒园地的选择和规划、种苗标准、定植方法、椒园管理、脱叶促花、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班结束后,李文海副所长先后到蓬莱镇蓬莱村委会高阁园村村民孙安旺、坡尾巷村村民张运强的胡椒地中现场教学,针对村民在种植胡椒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耐心解答,并写出解决办法交给村民。

此外,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解读培训班邀请了文昌农商银行蓬莱分支经理叶亚乘给群众分别解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农场妇女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记者:吴媚苗,通讯员:黄良策;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