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央行行长点赞亚投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5-03 15:52:32

新华社信息东京5月3日电 (记者钱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于满足亚洲区域内旺盛的基础设施需求来说“是件好事”。

据日本媒体报道,黑田东彦当日在横滨的一个活动上说,亚洲基础设施需求非常大,仅靠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原有机制难以满足需求。他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投行,亚洲内外许多国家加盟这一机构,这“是件好事”。

他还表示,亚投行通过激活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促进良性竞争,有利于加速经济增长。

亚投行目前有70个成员,数量已超过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

相关推荐
专访: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访亚投行副行长舒克内希特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卢德格尔·舒克内希特26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表示,当今世界充满挑战,亚投行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亚投行再扩“朋友圈” 成员数量增至109个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26日发布消息说,亚投行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第八届理事会年会期间,批准萨尔瓦多、所罗门群岛、坦桑尼亚加入亚投行的申请。

亚投行第八届理事会年会在埃及开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八届理事会年会2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这是亚投行首次在非洲召开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