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践行“学转促”助力春播生产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5-03 12:58:30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5月3日电(井筱琳、徐国强)近日,在兵团一师阿拉尔市金银川镇一团的五个兵团“访惠聚”住5个少数民族连队的田间地头,随处可以看到“访惠聚”工作队服务春耕春播的身影。他们穿梭于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搬运春播农资,检查播种质量,现场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农民春播生产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学转促”活动助力春播生产。

自春耕春播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农行驻金银川镇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与党支部把春耕春播作为践行“学转促”活动的主战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天候都在播种现场,把问题在一线解决,从技术、信息、劳力等几个方面帮助农民抓春播,给予农民信心。

    兵团农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顾水根告诉笔者:“特别是我们有很多这个困难农民家庭,确实在春播当中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工作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农民解决这个春耕生产当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劳动力不够,资储备不足等问题,所以在这个当中我们始终与农民群众在一起,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争取保质保量完成他的春播任务。”

 26连农民阿布拉·艾买提,因家里地多又缺少劳动力在春播生产上犯了难,“访惠聚”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来到阿布拉·艾买提的地里,按照各项生产指标和具体要求细心指导他春播生产,并积极帮助铺膜、播种。  

    26连农民阿布拉·艾买提告诉笔者:“因我们家地多,家里劳动力少,还有农资储备也不够,心里很着急,工作队的通知都来给我帮忙,我非常感谢工作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帮忙”。

 兵团农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紧密配合,千方百计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通过去困难农民地里指导生产,帮助铺膜、播种,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开展“学转促”活动,助力春播。

图二为工作队成员和农民群众同劳动的场面。徐国强 摄

图为工作队成员和农民群众同劳动的场面(徐国强 摄)

图一为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与春播生产的场面。徐国强摄

图为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与春播生产的场面(徐国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