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民群众皆欢喜民族团结谢党恩 金银川镇一团26连500位农民参加首届交谊舞大赛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5-03 12:54:19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5月3日电(顾水根、徐国强)4月24日,对于金银川镇一团26连少数民族农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节日,500多名不同年龄的少数民族农民群众穿着亮丽的艾德来斯节日盛装,个个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整齐地围坐在连队文化广场周围,积极参与由26连和农行兵团分行驻连“访惠聚”混合工作队一同举办的首届农民文化交谊舞大赛活动。

上午11点,活动开始,20名青年农民首先带来的自编自导的开场现代舞,青春四射,跳出了青年人健康向上的积极追求,顿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农民穆乃外尔·穆太里甫是一名能歌善舞的90后青年,自小就爱好唱歌跳舞,为了给活动增加气氛,她自弹自唱的一曲《黑黑的眉毛》,歌曲抒情大方、歌声婉转悠扬,观众自然的的把眼球都吸引到了她的身上。

    十二木卡姆是维吾尔族古老传统的文化艺术,十余名农民同声齐唱的《十二木卡姆》,使台下群众又聆听到了的古朴纯真的艺术魅力。

    首届交谊舞比赛,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30对不同年龄的男女参赛队员,和着音乐节拍,踏着轻快的舞步,翩翩起舞,尽情地展现着他们的舞姿,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喝啤洒大赛是连队自创的一项友谊比赛,每次连队举行重大活动时,都离不开这个项目,15名参赛队员一字型排开队形,随着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顾水根的一声“开始”队员们争抢着喝完一瓶,打着嗝,接着再喝下一瓶,把在场观众逗得直乐呵。经过角逐,三名同志斩露头角,获得了一、二、三名,不同获得了不同件数啤酒的奖品。

活动期间,兵团农行住26连“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工会、计生协会、妇代会还对今年以来在少生快富、长效节育等计划生育方面表现突出的52名妇女代表进行了不同层次的表彰奖励。

由于尽兴、开心,不知不觉已近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访惠聚”工作队聘请了专业厨师为农民做了为500人一锅的大锅抓饭,农民吃着香喷喷的抓饭,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农民卡哈尔·买买提高兴地告诉笔者:“我从来也没有参加过这么热闹的活动,比过年还开心,全连农民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吃抓饭,高歌共产党,感谢党的恩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今天我太激动了......”

 图二为农民群众代表进行喝啤酒比赛

 图为农民群众代表进行喝啤酒比赛

图五为全连农民用民族团结抓饭来感恩党的好政策。

 图为全连农民用民族团结抓饭来感恩党的好政策。

 图三为农民载歌载舞感谢党恩。

图为农民载歌载舞感谢党恩。

图一为连队农民获得奖励的场面

  图为连队农民获得奖励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