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5-03 11:28:58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经开区(头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勇在发言时说,报告有高度、 有厚度、有精度,对稳定工作思考了过去,反省了当下,把握了未来。经开区(头区)是首府西大门,护城河责任重大,随着乌鲁木齐站、万达广场投入使用,大项目纷纷落地投产,肩负的维稳压力重大,要切实深化严打专项行动,出重拳下狠手,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同时强化社会面管控,通过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坚定坚决落实维稳组合拳,确保稳定“不出事”。

做好群众工作离不开良好的教育、医疗、文化环境,经开区(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民在发言时说到,近两年经开区(头区)先后引进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为辖区发展带来了显著社会效益,同时也面临着生源暴增的压力,需在原有基础上,更大范围提高教育质量。与中心老城区相比,辖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缺抓手,下一步如何加快教育强区建设,打造文化高地,补齐医疗卫生短板,须认真思考和精心谋划。

经开区(头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威勇说,区委组织部将结合区域实际,主动靠前、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片区管委会(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机制,整合辖区资源,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实现党建网格化管理和治安网格化管理的无缝对接。

经开区(头区)文体中心

经开区(头区)文体中心

针对辖区企业多的特点,将大力开展党组织“扩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对符合党章规定条件的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例如对新疆软件园、新疆国际电商产业园等功能性园区探索建立园区大党建管理模式,打造品牌企业党建示范点、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对大量分散的规模以下企业探索建立区域化管理模式,打造中小微企业党建示范点,楼宇非公经济群党建示范点建设。

钢城片区党工委书记金建军在发言中说,辖区将借助“访惠聚”工作队的力量,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的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就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亚南路街道卫星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姬淼说,卫星路社区每周都会组织各类活动,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营造和睦良好的社区氛围。

高铁片区管委会荣泰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健在发言中说,为了乌鲁木齐站在高峰期能高效分流运行,荣泰社区在去年年底组织志愿者成立“小花帽幸福中转站”, 这支由各民族的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企业职工等组成的队伍,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相关推荐
新疆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变形”前行

“区政合一”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企业和项目视为立区之本,招商引资便成了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全力构建和落实“三大工作格局 ” 经开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到世界上去招商 拓宽招商视野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