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力构建和落实“三大工作格局 ” 经开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5-03 11:29:03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钢讲话

陈钢讲话

会议强调,构建“三大工作格局”,是市委着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在全市工作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的重要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试验引领示范作用,全力构建和落实维护稳定、经济发展、城区建设“三大工作格局”。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一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保持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出重拳、下狠手,对暴恐团伙和暴恐分子实施粉碎性、毁灭性打击,确保社会稳定“不出事”;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突出抓好民族团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突出抓好依法管理宗教,构建依法管理、社会管理、民主管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突出抓好“九项惠民工程”,发挥职教中心、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作用,推动“互联网+就业”,解决好大中专毕业生和困难家庭就业问题,持续提升双语教育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化向更高水平发展,构建全民免费健康体检长效机制,实施好全民健康工程;要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全力构建以便民警务站为依托的社会面防控体系,构筑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二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发展,不折不扣的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承接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实现新常态下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着力于投资攻坚,今年经开区(头区)固定投资任务为585亿元,全区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千方百计抓进度。要大力发展产业经济,按照“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要求,继续发挥工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把现代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牢记改革创新是开发区的责任和使命,环境、政策、服务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承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重点项目;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立区发展理念,打造王家沟谷、头屯河谷绿色走廊,重点做好文秀山、鎏金山、登龙岭等山体生态修复、绿化美化和景观打造,为首府构筑起一道天然绿色屏障。要注重培育生态产业,积极创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绿色供应链新疆中心。

三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始终以总目标为引领,以“一带一路”为标杆,科学规划布局,统筹区域发展,完善综合配套,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区。要统筹功能板块发展,以国际陆港区带动综合保税区、北站片区等周边区域,促进商贸物流和外向型经济发展;以高铁片区带动白鸟湖新区、一期、二期、北新区等,加快新区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全力加快老城区改造;要全力推进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外通内畅的交通网络;要坚定不移推进靓化工程,以中亚大道等主干道为重点,大力实施“穿靴戴帽换衣服”工程,利用一年时间让城区旧貌换新颜。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治理工程,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要总结大联动网格化运行经验,推进全要素网格化管理。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思想建设;要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党组织全覆盖,以便民警务站、网站、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为重点,以行业分类管理、园区集中管理、商圈综合管理、片区网格管理为抓手,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加强纪律建设,引导全区干部做到守土负责,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要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严厉查处“两面派”“两面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钢在会议闭幕讲话中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握工作重点,狠抓贯彻落实,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总目标,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以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钢城公安分局,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头屯河区人大办公室、政协办公室主任,各片区、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社区书记,垂管单位、派驻机构及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新疆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变形”前行

“区政合一”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企业和项目视为立区之本,招商引资便成了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到世界上去招商 拓宽招商视野

4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结合经开区(头区)实际,围绕总目标,对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格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