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出口热带作物农药残留技术指南

2017-04-29 11:57:00

我国热区作为热带作物的宜植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热带作物的物种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丰富、技术与产业基础较好、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等为我国热带农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国热带农业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目前,我国出口较多的热带作物主要为热带水果类。热带水果为我们重要的经济作物,其相关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我国为热带水果生产大国,许多热带水果的产量都位居世界前列。自从我国加入WTO以后,热带水果产业在国际市场上也得到了快速发展,进出口贸易增长,2014年热带水果全国种植面积达到4060.07万亩,产量3627.51万吨,出口量达9.25万吨,出口金额1.53亿美元,在热带作物中种植面积、产量和出口量均排名第一。热带水果产区普遍属于南方丘陵山区,山多地少,不属于粮食主产区,水果种植是当地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农民来说,增收致富的意义不亚于种植粮食、蔬菜等重要作物。进入21世纪,我国热带水果的产量占世界热带水果总产量的比重增大,常年都超过世界热带水果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随着我国热带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和产量不断增加,其贸易总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同时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和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热带水果在不断开拓新市场,也将促进热带作物出口的逐年平稳增长。

本指南首先介绍了我国热带作物出口的基本情况,围绕促进企业全面了解和掌握主要市场在热带作物农药残留方面的技术法规、标准,熟悉有关食品进口程序及相关要求,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技术措施建议。指南共分七章,第一张 热带作物基本情况概述;第二章 出口热带作物CAC农药残留标准;第三章 我国和出口热带作物目标市场农药残留标准;第四章 出口热带作物应注意的问题及建议。

转载来源:商务部

出口热带作物农药残留技术指南.pdf

相关推荐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

商务部回应美对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1日表示,半导体产业高度全球化,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格局,这是资源禀赋、市场规律等综合作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