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西藏唐卡及摄影作品展亮相尼泊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27 16:01:23

新华社信息加德满都4月27日电 (记者周盛平) 中国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和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西藏唐卡及摄影作品展,26日在尼泊尔帕坦博物馆开展。

为期3天的展览共展出20幅唐卡。这些唐卡主要属于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勉萨画派,主要作者勉冲·罗布斯达从事藏族传统绘画艺术多年,是国家级传承人。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多位西藏摄影师的51幅精美照片。这些照片主要表现了西藏的人文、生活和艺术。

尼泊尔信息与通信部长苏伦德拉·库马尔·卡尔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龙志刚、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等出席了在帕坦杜巴广场举行的展览开幕式。

于红和龙志刚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表示,中国西藏和尼泊尔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这次作品展为尼泊尔人民进一步了解西藏提供了新的窗口,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

卡尔基说,此次展览可以进一步增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在文化、艺术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组建新联合政府后于13日赢得联邦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这是普拉昌达本届总理任期内第三次赢得众议院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