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优步签约开发“飞行车”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27 09:37:00

新华社信息里约热内卢4月27日电 (记者赵焱、陈威华)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巴航工业)25日宣布与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签署协议,共同开发“飞行车”系统,这种能够垂直起飞和降落的飞行器将于2020年开始试运营。

巴航工业与优步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宣布这一决定的,这款“飞行车”将最先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和阿联酋的迪拜试用。开发这一系统的目的是作为大城市交通的另一种选择,巴航工业希望这一概念取得成功后从2023年开始正式运送旅客。

巴航工业将从今年开始生产“飞行车”样品,整个体系的运作还需要开发一个包括登机抵达平台、路线、空中管控和软件等要素的“生态系统”。

巴航工业创新部主任安东尼奥·坎佩洛说:“初期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建设一个可行的‘生态系统’,我们的计划与优步公司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的思路正好一致。目前这种飞行器有需求,但缺少真正的产品。”

巴航工业这一计划由其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创新中心提出,来自硅谷、波士顿的研发团队共同参与,而机舱空间大小、引擎数量、速度和飞行距离等具体数据巴航都将与优步共同讨论。但坎佩洛强调:“尽管如此,飞机的制造还是由我们在巴西的工程师来完成。”

巴航工业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内陆城市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目前是130座以下商用飞机的最大制造商,同时还生产多种型号的公务机。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成功举行

2020年11月17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中国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

尽管送餐服务势头强劲,优步依旧颓势明显

美国优步公司送餐服务蓬勃发展,但由于该公司规模更大的叫车业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持续受到影响,公司再次陷入季度亏损。

优步前安全主管被控隐瞒2016年黑客事件

8月20日,在一起史无前例的案件中,优步公司前首席安全官被指试图掩盖2016年的一起黑客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