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儋州与中医科学院合作名医传承项目 发展大健康产业

2017-04-25 11:03:25

22日,儋州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订“名医传承计划项目”合作协议,儋州市将持续引进中国中医科学院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儋州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为患者乃至到海南养生度假国内外游客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签约仪式上,儋州市卫计委主任吴如兰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姚红共同签订《“名医传承计划项目”合作协议》;儋州市长朱洪武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共同为博士生导师徐世杰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余永燕颁发传承导师聘书;国家级师带徒专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余瀛鳌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首席研究员林兰教授为卢庆强、王大士学员代表颁发学员证。

朱洪武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发展大健康产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中医科学院与儋州签订了“名医传承计划项目”,相信通过科技合作、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交流互动,儋州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与科学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一定会相互促进,加快中医科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促进儋州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希望专家学者多深入儋州、了解儋州,为儋州大健康产业“把脉开方”,造福百姓。

黄璐琦说,“名医传承计划项目”与传统的培养模式最大的不同,就是借助科技的力量,老师与学员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学习交流,这种线上线下的交流模式,无论对导师还是学员,都是新的挑战,灵活运用app,能使教学顺利有效开展 。黄璐琦表示,儋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充满发展激情的城市,中国中医科学院将做好全盘谋划,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和领域,并努力向纵深推进,为儋州健康产业发展作贡献。(王欣、李秋欢、何贤顺;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