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新疆分行开展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国开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4-25 10:49:05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4月25日电(徐金钵)国开行新疆分行历来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按照新疆银监局通知要求,分行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获得良好反响。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前提,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是增强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调动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的重要措施。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员工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并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在营业部电子屏滚动播放“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等活动标语、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为主题制作宣传展板、购置并分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学习材料、编制普法宣传短信、参加知识答题等方式,加强员工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分行干部员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和重点涉外、涉密人员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发挥依法治行从严治行对分行发展的保障推动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