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通威集团受邀参加2017年SNEC全球光伏领袖对话

来源:通威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24 16:49:00

图为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在全球光伏领袖对话中发言

作为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4月18日下午,全球光伏领袖对话活动在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光伏行业界领袖、产业界主流企业CEO、学术界权威专家、市场分析结构、金融机构和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受邀参加并发言。

此次领袖对话分为光伏全球市场走势、产业发展趋势、应用市场趋势三个单元,行业领袖们围绕着光伏企业如何拓展海外市场、光伏平价上网还有多远、光伏领跑者计划、户用光伏的发展前景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对话。

胡总在发言时表示,作为我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通威已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尤其是在产业链终端,通威创新性打造了“渔光一体”模式,真正实现了“鱼、电、环保”三丰收,既能充分利用空间、节约土地资源,又能利用光伏电站调节养殖环境,还能优化地区能源结构、改善环境,并可提高单位鱼塘产量、增产增收。针对户用光伏的发展,胡总表示,目前主要市场还是集中在农村,通威在农牧行业已有35年的沉淀,对于广大农民群体的消费习惯、消费心理都有很深入的了解,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发展优势。随着行业的发展,曾属于新鲜事物的户用光伏如今因其实际效益的逐渐体现,已在农村市场获得了农民群体的认同和接纳,得到一定的普及,行业发展前景可期。胡总表示,光伏从业者要放平心态,理性看待户用光伏的发展,瞄准目标客户,踏实做好消费意识的引导,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户用光伏发电系统也会像太阳能热水器一样得到广泛普及,行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相关推荐
通威太阳能光伏电池全球出货量突破100GW

通威集团18日晚发布消息显示,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通威太阳能光伏电池全球累计出货量突破100GW,成为全球光伏行业中,首家完成100GW电池出货体量的电池制造商。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落户眉山 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6日在四川眉山举行。落户眉山天府新区的创新基地将建设通威集团全球研发及数据中心、通威光伏研究院及通威大学光伏学院等项目,进一步助推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威集团再度用绿色和光明点亮青藏无人区

4月17日,“点亮无人区,保护长江源,通威在行动——通威集团再度挺进青藏无人区捐赠光伏发电系统”捐赠仪式在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