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文明古国论坛”可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思想和文化助力

2017-04-24 09:10:00

149295507466745500_a580x330

新华社雅典4月23日电 4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典与希腊外长科恰斯共见记者时表示,“文明古国论坛”可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思想和文化助力。

王毅说,希方首创“文明古国论坛”,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背景下具有独特和积极意义。各方可以通过对话沟通,从悠久文化遗产中发掘解决当今难题的智慧;通过加强不同文明间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人类文明进程;通过促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振兴。

王毅说,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古老的丝绸之路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文明古国论坛”与“一带一路”建设一脉相承,可以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思想和文化支持和助力。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王毅会见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和国际合作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11日在北京会见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

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通电话

2022年7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