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读书日,书香满凤城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4-23 19:54:00

4月23日,恰逢第21个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 书香银川”暨“2017中国西部(银川)图书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光明广场举办,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逛展购书。据悉,此次图书博览会邀请到全国各地300多家出版单位及图书零售商来银,展会将持续到5月7日,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市民送上图书盛宴。

111111111111111

万紫千红开遍,书香飘满凤城。记者走进博览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图书让人应接不暇,有国学、历史、文学、社科、亲子、益智、生活等等。前来选书购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大都满载而归。

2222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银川市民勉先生手里拿着为小女儿选的童话故事、益智游戏类书籍和给自己选的国学、历史类书籍,他告诉记者:“现在电子产品不光消耗大人的时间,连小孩子也是,抱个手机电脑就能玩一天,能真正静下心来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对于培养孩子看书习惯,勉先生有自己的心得:“我自己本身喜欢看书,家里的书也多,大儿子小的时候看到我和他妈妈读书,也跟着看,慢慢地就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现在上初二了也不用手机,有时候还会给自己添几本书,因此,我觉得父母读书对孩子本身就是一种熏陶和影响。”

家住中山公园附近的刘女士今早出门晨练,看到有图书博览会就想来瞧瞧,没想到一来就忍不住想买几本回去,她说:“读一本好书,跟用手机阅读是不一样的,一来书本本身有收藏意义,二来书中的知识我看过之后,孩子们也都可以看,这别的东西可能传承不了,但书里面的精神是可以传承的。”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强科学普及”,“全民阅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表述,从过去三年的“倡导”升级为今年的“大力倡导”。围绕《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借2017年4月全国范围开展的“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月”契机,银川市总工会携手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银川”暨“2017中国西部(银川)图书博览会”,旨在营造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良好氛围,搭建图书展销、版权合作、文化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我国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图书展销及出版领域交流合作。

据了解,银川市总工会特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发出倡议,动员大家借图书博览会举办之机,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文化修身陶冶情操。图书博览会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通过社会募集的方式,向银川市总工会、兴庆区宣传部、银川市园林局中山公园管理处等单位捐赠图书。(记者 王建宏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