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抓文明建设 促和谐发展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4-21 17:17:12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4月21日电(郭中辉、寇鹏)农行克孜勒苏分行以精神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全行党的建设、业务经营、企业文化等之中,大力推进文明创建与业务经营“双促进、双丰收”,极大提升全行各族员工文明素质和农行社会形象。2017年,该行被农总行授予第四届“全国农行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  夯实基础管理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推动业务发展和文明建设的根基工程,充分发挥文明建设在加强党建和业务经营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党建工作任务,把抓党建成效列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党建工作考核纳入机关部室、支行、营业网点各层面绩效考核中,考核结果与党员领导的绩效、奖惩、调整等挂钩,并与各党支部签订党员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员践行承诺书等。积极开展岗位建功、创先争优、“三亮四比三评”等竞赛活动,规范创建各支部党员活动室,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形成了全行风正气顺、纪律严明、执行有力。

全面夯实基础管理。加强基础建设,夯实风险防控,深化金融服务,紧抓“双基”管理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双基”管理,以“三线一网格”做实员工行为管理,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不断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积极打造星级营业网点,紧扣零售业务“五大活动”载体、“六类”产品抓手,调动各族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员工,为基层员工办好“六件实事”,扎实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加强文化展示,对办公大楼环境文化重新规划布置,对各楼层门牌标识进行了更换,打造统一、规范的视觉形象,分行办公大楼环境文化建设焕然一新。

深耕三农  彰显和谐发展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自然环境十分恶劣,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加大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各项扶贫措施,强化各级行领导扶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目标,切实加大对地区“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把金融服务不断聚焦到民生、扶贫、普惠金融上来,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在克州国民经济起关键作用的重点建设项目、小微企业,有效满足重点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累计投放贷款4亿元,确保金融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农业银行新亮点、新特色。

2016年,在全国三农事业部县域综合绩效考核中,该行辖属的阿合奇县支行、阿克陶县支行分别取得全国县域支行排名第一、第四的好成绩,努力做好“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

该行全面代理新农保、新农合业务。截至2016年末,累计发放“社保卡”344844张。在克州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延伸柜台”,成为全州唯一进驻服务大厅的金融机构,先后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并抽调4名业务骨干充实到服务大厅,保证行政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实现所有业务足不出大厅都能办理。截止2017年一季度末,该行各项存款达到63.26亿元、各项贷款达到24.4亿元,均居克孜勒苏地区金融同业第一。

责任为先  勇担社会责任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维护稳定、“访惠聚”驻村工作以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地做好民族团结,广大员工工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带着责任和感情,自觉融入到“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

全行抽调7人参加“访惠聚”工作的同时,机关38名干部结对认亲81户,该行要求干部职工定期入户走访,充分了解结对“亲戚”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根据各结对家庭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培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把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自觉地走在民族团结的前列,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当表率、做先锋,筑牢民族团结的根基。

该行坚持履行服务“三农”社会责任,在广大农牧区推进实施“金穗惠农通”工程,在全州三县一市的乡、镇、村区域共建立“金穗惠农通”工程点131个、助农取款点119个,累计布放电子机具134台,覆盖37个乡镇,104个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到94%、46%,解决了广大农牧区金融“空白点”农民取款难、汇款难的突出问题,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改善和优化县域支付环境建设,积极打造农村结算惠农服务体系,不断扩展和提升县域基础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