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丝路瑰宝展”在维尔纽斯落下帷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20 15:15:13

新华社信息维尔纽斯4月20日电 (记者郭明芳) “丝路瑰宝展”18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落下帷幕。为期3个月的展览吸引了约1.6万名观众,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展览以丝绸之路为主题,于1月20日在立陶宛国家美术馆所属的应用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开幕。展览汇集了来自河南省博物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等机构的百余件文物精品。展品包括中国中原腹地出土的2500年前具有北方游牧民族风格的青铜器、新疆西部地区出土的带有欧亚草原文化特色的金饰,以及沿丝绸之路传出的中国丝织品,传入的珍奇珠宝、玻璃、金银器等。这些珍贵文物反映了包容、多元的文化内涵和中西方交流的丰硕成果。

立陶宛国家美术馆馆长罗穆亚尔达·布德里斯1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立陶宛很少能有机会举办来自遥远国度中国的展览,更何况展出的是世界古老文明的创作瑰宝,“这是独一无二的”。

布德里斯说,展品精美华丽的程度令人震惊,未来将进一步努力推动两国博物馆间的交流与互动。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立陶宛国家美术馆联合举办。

相关推荐
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重视太阳能项目发展

近期,波兰新能源P&Q公司与立陶宛投资者合作建设的考纳斯西特昆斯4.8兆瓦太阳能园区工程已完成,正在等待进行运营许可测试。而其在立陶宛马热伊基艾附近所建的另一个规模更大、近11兆瓦的太阳能园区项目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立陶宛武术联合会举办表演赛

12月9日,立陶宛武术联合会在立陶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办武术表演赛。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将进入立陶宛 

波罗的海通讯社(BNS)10月18日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在荷兰注册的零售平台Ochama即将进入立陶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