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2017财年前9个月经常账户赤字大增16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20 15:36:25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4月20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巴2017财年前9个月经常账户赤字首次超过60亿美元达6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5亿美元增长160.7%。与GDP之比为2.6%,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1%。其中,出口161亿美元,同比下降1.2%,进口338.89亿美元,同比增长14%,贸易赤字177.89亿美元,同比增长33%。

专家表示,经常账户赤字的不断扩张是本届政府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按照目前发展态势,2017财年底赤字将超过70亿美元,远高于2016财年的39.7亿美元。专家分析,赤字的原因是高额的债务偿还、燃油价格的不断回升以及脆弱的出口状况。专家也表示,目前的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主要靠投资而非消费驱动,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正处于建设阶段,当走廊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时,国家的赤字状况将会大幅改善。

相关推荐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