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获赞誉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4-20 10:37:07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4月19日电(郭中辉、杨捷) 农行新疆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依托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总分行及子公司系统优势,做实绿色金融服务供给,支持国家及自治区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和新能源重点项目,不断拓展绿色资产证券化等产品创新,支持光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大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

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2017年召开的对公业务工作会议上,农行新疆分行营销项目“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项目”获得全国农行系统“2016年度对公业务重大营销项目优秀团队”表彰。

据介绍,“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项目”是国内首单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融资规模12.75亿元,对该公司研发风电资源、设备出口及风电场绿色能源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同时为新疆绿色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低成本融资的新途径。

据悉,预计此项目5年存续期内,可向电网输送发电量28.7亿度电,相应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40万吨,相当于节约标准煤85.8万吨,可产生明显的环境效益和综合效益。

农行新疆分行一直把新能源等绿色产业发展作为支持重点,以加大金融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积极搭建绿色金融通道,制定综合融资服务方案,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拓展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新业务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全行金融新产品和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实现绿色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促进新疆清洁能源绿色产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