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阿拉尔兵团分行开展文化建设“代代谈”活动

来源:农行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4-20 10:34:00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4月19日电(李炜、杨帆)2017年,农行阿拉尔兵团分行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以全行干部员工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三五九旅“南泥湾”精神,共建农行美好家园为目的,按照季度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各类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其中,以“农银文化 你我共创”为主题开展的老中青员工“代代谈”活动受到系统内广泛关注。该活动旨在倾听全行各岗位员工心声,通过不同年代员工之间的交流学习,相互促进,不仅为行内各项工作发展献言献策,也潜移默化树立和教育员工的价值理念,改善全行精神面貌,提高员工向心力、凝聚力。

活动主要围绕“农行文化应形成什么样的价值观,提倡什么、反对什么”等话题开展,重在关注员工自我、员工之间、员工与社会、员工与环境的和谐相处。针对发展问题、优秀行风建设、优秀家风建设,“圈子文化”问题等,组织开展“我向长辈学什么、我为长辈争什么”、“文化建设代代谈”等讨论交流;针对部分员工的思想懈怠的问题,组织开展“我为年轻人留点什么”的讨论交流等;针对机关工作作风问题,组织开展“我为基层能做什么”讨论活动。

阿拉尔科克库勒支行通过布置企业文化墙的形式,每一位员工结合自己的年龄,写出自己的心声和感悟,张贴在文化墙上,与大家共同分享和交流;阿克苏包孜支行结合艰苦边远网点情况、少数民族员工情况、网点党员人数、员工年龄阶层开展座谈会,畅谈如何在贫困边境团场扎根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阿拉尔幸福城支行、科克库勒支行开展“向尤良英学习,善心始终、代代传情“座谈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尤良英,向干部员工们讲述了她帮助维吾尔族兄弟脱贫致富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向在座员工传递她所践行“善人、善心、得善果”的正能量;支行“50后”员工马亮、“60后”员工马有福、“70后”员工倪迎春等通过手写一份书信的形式,向全行员工表达自己的心声和期望,鼓励全行员工们向正能量看齐;阿拉尔兵团分行五位维吾尔族女员工联合在一起,与汉族员工们一起开展“代代谈”活动,向大家述说在农行工作的体会,表达自己建设美好家园、建设大美新疆的心愿。其他网点和部室通过开展“代代谈”座谈会、心得体会撰写等形式来表达自己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愿望。通过多层次、宽范围、深入谈,农行阿拉尔兵团分行上下逐步形成积极健康的文化理念。该活动启动后得到各基层网点的积极响应,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