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徽县中蜂养殖获世界最高“德米特”有机蜜品牌认证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4-19 11:14:15

近日,徽县虞关乡中蜂养殖获“德米特”(Demeter)有机蜜品牌认证,这是中国第一家被Demeter认证的有机蜂蜜品牌。

Demeter认证是全球公认的有机农业最高标准,获得Demeter认证的产品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地位,在全球高端有机市场畅行无阻。

徽县虞关乡位于徽县南部,特别是与陕西略阳县毗邻的山岔等村,山高林密,一年四季有花开放,保持了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适合中蜂养殖。此地村民很早以来就有散养蜂的传统,所产蜂蜜具有蜜源广、无污染、营养丰富等特点。近年来,徽县从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的目的出发,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主题,大力开展本地蜂种养殖,依托能人大户带动,引进专业技术人员,2012年建立了SUNTELL(太阳语)蜂场,积极争取特色品牌认证,历时五年,终获“德米特”(De⁃meter)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