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乳制品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18 10:39:19

新华社信息河内4月18日电 (记者乐艳娜、陶军) 越南乳制品协会会长武玉琼日前在河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多家越南知名乳制品企业已经或准备进军中国市场。

“中国消费者对越南乳制品很感兴趣,希望两国尽快达成关于农产品进出口方面的协议,”武玉琼说。

河内奶业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其生产的乳制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该公司董事长何光俊对新华社记者说:“博览会是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产品的绝佳机会。看到中国消费者排队订购我们的酸奶,我们十分振奋。”

何光俊表示,河内奶业公司正在广西凭祥建设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并将使用最先进的包装和储存技术。

对于越南乳制品如何在中国市场上与中国及其他国家的产品竞争,武玉琼表示,中国消费者与越南消费者在乳制品消费习惯上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使越南产品相对于其他国家产品更有优势。

此外,武玉琼认为,地理优势也是越南乳制品企业具备的有利条件。对于中国一些邻近越南的省份,从越南运输产品的距离要小于从其他国内省份运输的距离,在运输和储存成本上都比较有优势。而且,越南产品本身价格相对低廉,又能满足国际质量标准,对消费者颇具吸引力。

相关推荐
京东方在越南兴建首个海外自主投建智慧工厂

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4月18日在越南巴地-头顿省举行。

中国防城港市与越南广宁省共谋务实合作新篇章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4月16日率防城港市代表团拜会越共中央委员、广宁省委书记、广宁省人民议会主席阮春记并进行工作会谈。

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河内举行

4月15日,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活动设置有毛笔书法、中国画、中国结等中国文化体验展台,近400名来自越南多所大学和中学的师生踊跃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