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京津冀打造北斗产业聚集区 2020年产值将超1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7-04-17 08:52:00

新华社信息天津4月17日电(记者曾志坚)日前,京津冀三地经信,工信部门联合发布《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三地将联手打造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聚集区,共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根据该方案,天津将建立北斗导航产业基地、北斗战略新兴产业园区、北斗卫星导航数据中心等多个北斗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及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平台。

天津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北斗导航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继高铁、特高压之后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北斗系统在智能手机、汽车电子、无人机、穿戴式设备、人员安全、应急等行业应用领域中需求明显激增。

《行动方案》指出,京津冀地区将打造形成能够基本满足北斗规模化应用服务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立领先全国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智库,巩固并保持京津冀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到2020年,实现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超过1200亿元,使京津冀地区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聚集区和科技创新制高点。

相关推荐
日均使用量逾2100亿次,北斗超GPS主导中国导航定位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说,截至2022年11月,北斗卫星在高德地图的日均使用量已超2100亿次。

我国北斗铁路行业综合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记者从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铁五院)获悉,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北斗铁路行业综合应用示范工程日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中国建立铁路行业北斗“应用+标准”双重体系奠定了基础,有力促进了中国北斗和中国高铁两张“国家名片”的深度融合。

5G+北斗构筑数字新基建 精准时空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中国移动与宁波市政府15日联合举办“精准时空,智驾未来”5G+北斗高精度定位行业大会。相关专家表示,5G与北斗相互融合将构建数字化基础设施,能够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随着各种应用场景、应用案例逐步落地,5G+北斗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