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前财长:美中经贸合作有利两国助益世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4-17 16:39:00

美国前财长雅各布·卢 资料图

美国前财长雅各布·卢 资料图

新华社信息纽约4月17日电 (记者王乃水、王文) 美国前财长雅各布·卢14日表示,美中经贸合作不是“零和游戏”,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增长,也将令世界受益。

卢当天在哥伦比亚大学第六届中国展望论坛上说,美中两国在投资和贸易方面有很多合作共赢的机会,比如美国对华投资可以帮助中国进一步提高金融、保险等服务行业的发展水平,而中国对美投资则可以帮助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卢说,考虑到美中两国的经济规模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美中经贸合作走向。他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或许并不像之前那样强劲,但现在的增速是可持续的,尤其是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稳定器”的美中经济发展态势平稳。

卢说,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新常态”下趋于稳定,只要中国坚定地深化各项改革,中长期内中国经济将以一种更可持续、更健康的方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他认为,中国正在推动经济增长由投资和出口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这是正确的方向,中国和全球经济都将从这种转型中受益。

此外,卢看好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认为当前全球主要国家的政策前瞻性和协调性有所增强。他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世界各国对潜在风险源的监控更加紧密,通过二十国集团(G20)等国际合作机制,各国政策沟通和协同能力大大增强,这有助于全球经济平稳增长。

相关推荐
商务部: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2日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王文涛说,中美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稳定力量。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综述:美工商界呼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

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2%,明显好于预期。在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第二季度数据“亮红灯”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不少美国工商界人士和研究机构日前纷纷表态,希望加强中美双边经贸互动合作。

霍瑞西斯中国论坛呼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

2019年霍瑞西斯中国论坛2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闭幕,与会者共同呼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解决贸易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