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有些硬币成为绝唱 《一带一路纪念册》限量销售

2017-04-14 09:06:42

马尔代夫硬币

《一带一路纪念册》自上市以来,受到众多藏友的青睐。在鉴赏《一带一路纪念册》64国56枚钱币的时候,藏友一定想象不到,这一枚枚看似普通的钱币其实大有来头。马尔代夫(1拉里):硬币成绝唱,未来不再发行

马尔代夫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浪漫的象征,它的硬币也是各种小清新文艺范儿。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硬币,它的硬币上是鱼、椰树、帆船、海龟、海螺等各类海岛的特色造型,非常具有个性和代表性。然而,据内部消息透露,马尔代夫未来将停止发行各种面额的硬币,现在流通中的硬币也随着时间逐渐谈出人们的生活。这枚1拉里硬币,从现在开始,就已经是文物级的藏品。马其顿(5第纳尔):本国已成稀缺面值

马其顿共和国由于国家太小经济太弱,我们收走20万枚5第纳尔硬币,致使此面值的硬币在本国成为稀缺面值,马其顿共和国国家银行遭受了空前的压力。可以说,马其顿5第纳尔为我们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数量有限”。巴基斯坦(1卢比硬币):皇家文化的代表

在巴基斯坦琳琅满目的钱币中(7个面值的纸币,6个面值的派沙,3个面值的硬币),1卢比硬币是最具巴基斯坦特色的面值,其背面主图为巴德夏希清真寺,“巴德夏希”是波斯语“皇帝”的音译,故又称“皇家清真寺”。巴德夏希清真寺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因此,遴选入册的1卢比硬币是巴基斯坦钱币最当仁不让的代表。

除了以上钱币,《一带一路纪念册》还集藏一带一路沿途64国钱币,都颇有特色和值得收藏。

相关推荐
科威特议会批准2023/2024年预算

科威特国民议会2日批准了2023-2024财政年度的国家预算,预计预算赤字为220亿美元。

通讯:如果钱币会说话——中国中亚友好交往的前世今生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见证了无数“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繁华。在这条东西方合作的纽带上,钱币恰如一枚枚纽扣,记录下当时中外通商易货、知识交流、友好交往的盛况。

利比亚央行调整第纳尔对美元汇率

利比亚中央银行16日表示,为进一步在利比亚实行经济改革,将调整利比亚第纳尔对美元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