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一届梨花节在宁夏中卫北长滩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4-08 17:10:00

新华网银川4月9日电(记者赵倩 艾福梅)“梨花一枝春带雨”“一树梨花压海棠”“千树万树梨花开”……四月的中卫北长滩能满足你对梨花所有美好的想象。百年梨园竞相吐蕊,将黄河岸边的这个古村写满浓浓春意

8日,宁夏中卫第十一届梨花节在北长滩开幕。一场春雨过后的黄河岸边空气更加清新,沾露带雨的梨花也更加清新怡人,高山、水车、黄河、梨花等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田园山水画。

北长滩地处黄河大峡谷,黄河穿境而过,因在黄河北岸冲击形成一处狭长的滩涂地而得名。由于大山的阻隔,长期与世隔绝,这个小小的村落几乎被人们遗忘,直到2006年通了电,2013年修了路,才逐渐与外界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目前北长滩只剩下不到30户人家,且都是故土难离的60岁以上留守老人。为此,此次梨花节发起了“百年梨树认养”公益活动,鼓励社会团体、个人和企业自发认养梨树,拥有权是一年。

据中卫市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介绍,本届梨花节以花为媒,促进旅游,旨在充分展示和传播乡村旅游形象,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结合,树立旅游节庆文化品牌,提升中卫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