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方正式启动“三创”工作

2017-04-07 10:40:49

6日下午,从东方市“三创”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东方市计划力争用4年时间,摘下海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省双拥模范城3块金字招牌。

会议提出,东方兼有山海,自然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发展已形成一定基础,但长期以来存在城市基础设施滞后、社会管理欠账多、脏乱差现象较为常见、城市文明程度有待提高等诸多问题。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工作部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明珠城市,东方决定在今年全面启动“三创”工作。

为做好“三创”工作,东方市已成立了“三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5个专门工作组和十大专项创建工作组,分工负责具体的创建工作。动员会上,东方向全市各乡镇、市直机关、村(居)“两委”负责人下发了《东方市“三创”工作总体方案》和“三创”任务分解表,要求迅速展开行动。

“全市各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扎实推进‘三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东方市委书记铁刚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多形式的检查、考核,强化问责机制,以问责促整改,以城市面貌的变化,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建海南省文明城市工作目标:

2017年获得“海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条件和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

2017年至2018年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2019年通过省爱卫会的考核验收;2020年通过全国爱卫会考核验收,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目标:

2017年完成创建相关准备工作;2018年通过考评验收,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记者:罗安明,通讯员:符才丽;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