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内首家市级农业信贷担保中心运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4-05 15:03:18

近日,随着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与静宁格瑞苹果专业合作社签下第一份申请贷款担保合同,标志着甘肃首家市级农业信贷担保中心在平凉市启动运行。

近年来,平凉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强化科技支撑,创新经营模式,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特色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培育创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238家,为现代农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但随着农业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不断加快,“融资难”问题日益凸显。为此,平凉市委、市政府把融资作为破解农业产业发展瓶颈的突破口,在落实国家三部委和省政府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的同时,通过与省农牧厅等有关部门协商沟通,在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确定由平凉市政府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平凉市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并将其列为今年为民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与平凉市首批“百社互助”入围的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100万元的授信额度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