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雄安新区宣布:对土地、建设和房地产交易依法管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4-05 08:46:00

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俯瞰图 

新华社信息石家庄4月4日电(记者杨守勇王昆)记者4月4日晚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获悉,针对雄安新区设立后一些媒体关于炒房人员到新区聚集、房价上涨等报道情况,雄安新区发布消息说,严格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已经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  

雄安新区发布的消息称,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新区希望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销售活动。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严厉打击违规建设,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

相关推荐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

美国普通家庭住房负担能力“已完全崩溃”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济网站Redfin的一项最新分析显示,美国家庭年收入需要达到11.352万美元,才能有能力负担得起一套普通房子。这比美国普通家庭平均年收入8.4072万美元高出了35%。

雄安综合保税区首票出口业务通关

2月24日,一辆装载有15万个压电石英的货车从雄安综合保税区卡口驶出,这是雄安综保区开展的首票出口业务,标志着雄安综保区正式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