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农信社贷款平台获省科技进步奖

2017-04-02 22:31:53

新华丝路网海口4月2日电(曾文君 李明镜)日前,2016年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揭晓,由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海口农商银行等单位联合申报的“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获2016年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该项目主要负责人、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介绍,海南农信社在“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已有的“一小通”系列产品、多年农村服务积累的各类数据,构建了全新的“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针对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客户,成功研制出“一小通”顺贷授信模型;针对非手机银行和非网上银行客户等,研制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小通”移动信贷平台;针对现有电话银行“96588”系统,开发了电话银行渠道“一小通”申贷系统。

“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在充分利用海南农信社数据基础上,提前计算授信额度,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就能随时随地申请贷款。零材料、零接触、零担保,随时申请、随时到账、随用随借、随有随还,客户不用到银行网点,不管省内省外,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办理贷款。此外,平台还建立了一种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贷款模式,通过线下采集信息后转线上贷款,实现了贷款的“普惠”和快速处理,大幅提升贷款效率并扩大受众群体。同时,平台还通过使用移动通信技术,将原本时空不连续的信贷业务流程连接起来,实现集贷前调查、贷前审核、贷款放款、催收管理、贷后检查于一体的新网络贷款管理模式,降低了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各项成本。

据了解,2013年起,“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在海南推广,截至2017年3月31日,“一小通”多渠道贷款授信客户超过10万,授信金额超过31亿元,累放超过27万笔,累放金额超过45亿元。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