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口农商银行获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最佳进步奖”

2017-03-31 12:23:19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31日电(曾文君 李明镜)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近日公布2016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评优结果,海口农商银行凭借2016年度在银行间本币市场的优异表现,获得了“2016年度最佳进步奖”,海口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杨宁获得“优秀交易员”称号。

2016年度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最佳进步奖”。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2016年度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最佳进步奖”。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此次“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一年一度的重点表彰事项,从全国6362余家交易成员中,评选出银行间本币市场8类机构奖项和5类个人奖项,以银行间交易总量、历史交易信用情况以及对市场建设的综合贡献等要素评估,反映了2016年度各交易主体的线上交易总量和活跃程度,集中表现交易主体在利用资本市场上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评选全国仅12家银行获此殊荣,其中农商银行只有2家,海口农商银行已连续两年获此表彰。两项奖励的获得标志着海口农商银行在同业市场的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从2015年起,海口农商银行的监管评级上调为2C级别,本着“资产兴行”的理念,海口农商银行集中全行力量做强做大金融市场业务,金融市场部的业务范围由初期单一的线上资金回购和债券买卖,逐步拓展为券商资管计划、信托计划、非标业务、发行同业存单和二级资本债等,银行间本币市场资金和债券业务稳步发展,交易笔数及规模均逐年增长。仅2016年,该行全年金融市场部实现收入16.91亿元,同比增加2.49亿元,增幅14.74%。此外,该行在2016年底成功发行15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海口农商银行的交易量逐年稳步增长,行业知名度显著提升,有力地拓宽了收入渠道,为全行效益的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编: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