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深交所与中国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推动“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31 08:49:00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刘玉龙、侯玉杰) 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境内外开展合作,共同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平台对接,产品创新,跨境服务。一是推进“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通过网上路演、网下对接,推动跨境投融资项目对接,促进跨境资本形成;二是探索跨境金融产品创新,为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融资渠道多元化提供支持;三是联合开展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推动发行上市,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据了解,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合作于柬埔寨建设“中柬中小企业跨境资本服务平台”,开展企业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对平台展示企业进行引导培育,进一步服务两国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双方表示,希望在柬埔寨试点成功基础上,将中小企业跨境资本服务平台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和地区。

相关推荐
内蒙古:深化资金融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共同繁荣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内蒙古持续加大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供给,不断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注重营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

“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支持下,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新加坡鼎艺团于2月18日晚成功举办“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