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举办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3万多名中外客商聚首中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31 09:21:34

新华社信息郑州3月31日电 (记者刘怀丕) 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中外客商29日聚首河南省郑州市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共达成合作项目319个、总投资3558亿元。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在现场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有117个、总投资2375亿元。其中美国江森自控、泰国正大、比亚迪、远大、王府井、金丝猴、红星美凯龙等34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占总投资额的近四成。

近些年,河南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5位;进出口总值4715亿元,跨入全国外贸十强行列;目前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

河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投洽会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领域广、支撑带动能力强,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11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新型轨道交通、智能终端、大数据、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成为投资合作热点。这些项目的集中落地,必将对河南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好发展转型攻坚战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英国作为首个设立的主宾国。大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会期从3月29日持续至31日。

相关推荐
河南周口中心港-浙江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

11月30日上午,河南豫海新通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暨周口中心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仪式,分别在河南中豫港务集团总部和周口中心港举行。

泰国知名铜企到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11月27日,泰国知名铜加工企业Oriental Copper(东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TUAN-HONG一行10余人到访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对新昌电工铜母线项目及上游供料工序等进行深入考察。

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专访河南省副省长张敏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承东启西,区位居中,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内陆腹地战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