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聚焦教育惠民“1号工程”国开行伊犁分行彰显实干担当

来源:国开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3-27 10:30:39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3月26日电(于丹),国开行伊犁分行作为唯一融资提供方参加了伊犁州直2017年城乡学前三年免费双语幼儿园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州党委、政府持续高位推动下,州教育局、财政局、财通公司等部门与国开行伊犁分行紧密协作,快速推动融资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州直9个县市(霍尔果斯市、奎屯市无融资需求)328个幼儿园的贷款审批,授信总额12.8亿元,其中伊宁市已实现4300万元贷款发放。

去年11月,自治区党委将普及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确定为教育惠民“1号工程”,伊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项目实施。国开行伊犁分行在了解州直双语教育项目融资需求后,快速启动贷款审批流程,会同州教育局、财政局、财通公司制定融资方案,奔赴各县市项目建设地实地考察,与各县市密切沟通项目实施方案,落实具体资金需求,一个月内完成了9个县市双语幼儿园建设项目的融资评审工作。

开工仪式上,库尔玛什州长表示城乡学前三年免费双语幼儿园建设项目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对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国开行伊犁分行将继续与各部门加强协作,为确保双语幼儿园项目按期建设完工提供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实现城乡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近年来,国开行伊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各项战略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肩负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与责任,突出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持续为伊犁稳定发展提供强劲金融支持,展现开发性金融服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