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互联网+评价”第三方评估助力银川金凤区教育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3-23 09:40:02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3月23日电 (司一捷)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积极开展教育评价机制改革,在宁夏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评价机构——宁夏立德树人教育发展研究评估中心,依托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采用“互联网+评价”的方式,利用大数据对教育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帮助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图片1

评估中心主任薛海林介绍,作为第三方教育评价团队,发挥诊断性评价功能,扭转单纯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评价中小学教学质量的倾向,为学校评价工作带来一缕新风,为提升办学水平注入新动力。

据悉,此次评估是在金凤区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国家验收后,再一次对学校管理水平的一次综合性评估,对加快金凤区优化学校管理,指导和促进教育可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